close
獲終身成就獎 成龍:我愛這片土地!

第54屆亞太影展的重要大獎「傑出電影成就獎」,頒給影壇大哥大成龍。這幾年,成龍的電影票房,隨著他的幾次爭議發言起起伏伏,包括批評2004總統大選發生的319槍擊事件,是一個「天大的笑話」,以及去年在博鰲論壇上說「台灣太自由、太亂」等,種種發言引發軒然大波。成龍在拿下獎座的那一刻,激動地眼泛淚光,還說自己是台灣女婿,要大家相信他愛這片土地。

藝人成龍:「謝謝亞太影展,給了我這個特別的貢獻獎。」
拿下亞太影展「傑出電影成就獎」,成龍的心情很複雜。致詞感謝一路上幫過他的人,還特地說了這番話,證明自己「愛台灣」。成龍:「我以前的風風雨雨,我是一種善意,我是台灣女婿,我也愛這片土地。」
似乎是有感而發,畢竟成龍好幾次講錯話,引發爭議不斷。成龍(98.04.18):「太自由了,就變成像香港這樣子很亂,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,也很亂。」
這句話,後續效應不容小覷。其實2003年,成龍的「燕尾服」和「免死金牌」,票房還有破千萬,脫口批評319是天大笑話失言,2004年「新警察故事」票房跟著下跌,去年「新宿事件」更慘,上檔前2週,北市單週票房都破百萬,一句「台灣太自由、太亂」,又讓票房結凍,跌到24萬。
一路走來,成龍發言反而比他的電影更受到關注,現在拿下「傑出電影成就獎」,難怪成龍感觸那麼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鳥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